营口本地宝 > 营口美食 > 美食情报 > 川味粉蒸排骨好吃不辣的川菜
川味粉蒸排骨好吃不辣的川菜
2013-12-21 10:23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过年吃蒸菜,寓意“蒸蒸日上”,似乎必不可缺!蒸菜可以蒸“蔬菜”,也可以蒸鱼、蒸肉、蒸排骨——最吸引人的恐怕是蒸排骨了!

  川菜中一道著名的排骨菜,就是“粉蒸排骨”,香滑软糯,而且不是太辣。用豆瓣酱和酱油将排骨腌起来,还可以一起腌上五花肉、鸡肉、牛肉等;腌上一大盆,放在冰箱里;再炒上一大锅香喷喷的米粉,吃的时候将肉肉裹上米粉,扔到锅里蒸一蒸,出锅就是枪手菜。家中来客人的时候,也很是方便。

  今儿我做这道菜,那就“小气”多了,排骨只有一点点儿,米粉也只一点点儿,为了撑盘子,还用小芋头垫了底。然而,出锅后依旧黄金灿烂的样子,当做一道年菜撑一撑门面还是很得体的,而且,芋头很好吃哦!

  川味粉蒸排骨——好吃不辣的川菜!

  给圣诞、新年、春节做个预热,先——

  川味粉蒸排骨

  材料:

  主料:猪小肋排300g

  辅料:小芋头7、8个

  腌料:姜末1小勺,料酒1大勺,生抽1大勺,老抽1小勺,白胡椒粉1/2小勺,白砂糖1小勺,郫县豆瓣1大勺,川味豆豉1小勺,蚝油1小勺,食用油1大勺

  蒸肉米粉:大米100g,糯米30g,八角2粒,花椒1小勺

  做法:

  1、大米、糯米、花椒、八角一起放进炒锅,不放油,小火干炒,慢慢炒到金黄灿烂、香味扑鼻,关火后摊平晾凉;

  2、用料理机将炒好的米连同香料一起打碎(不要太碎,保留一些粗粗的颗粒,口感会更好);

  3、 排骨洗净,加入所有调料,使劲抓匀,密封放入冰箱,腌制过夜;

  4、小芋头洗净削皮,整个排在容器底部;

  5、腌好的排骨均匀沾裹上一层打碎的米粉;

  6、将排骨摆在芋头上,蒸锅上汽后入锅,盖盖,大火蒸30分钟,即可。

  小贴士:

  1、蒸肉粉可以提前多准备些,平时用来蒸点儿肉肉什么的很方便;大米和糯米的组合非常香、糯,口感一流。炒米粉的时候一定要耐心,慢慢炒,炒到米色焦黄、香气四溢——这是粉蒸肉好吃的关键;

  2、排骨一定要提前腌制入味,吃起来才好吃。

  3、可以用竹笼、荷叶垫底,味道更好。我发懒,没去买。

  4、还可以用地瓜垫底、土豆垫底,味道都很好。


手机访问 营口本地宝首页

  • 丹东5个乡镇获“辽宁特产之乡”称号

    为全面推进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。

  • 锅包肉一道东北菜

    不管是作为‘年夜菜’或是‘待客菜’都会让人竖起大拇指的美味!

  • 五香羊肉

    羊肉,要想做出来的味道顶瓜瓜,调味料极其重要,用孜然粉与五香粉,就能有效地去除了羊肉膻味,臊味、异味,激发肉菜的自然鲜香,好吃自然不在话下。

  • 香煎南瓜饼

    软糯香甜南瓜饼的制作方法。

  • 黑豆羊肉炖山药

    黑豆羊肉炖山药是冬季的补菜,大家一定要尝尝。

  • 南瓜手指饼的制作

    一般去超市去买一些零食外,我还会自己烤点小饼干给他吃,一直想做小馒头,但是一个个小小的要揉好久所以放弃了,选择了这个简单又健康的手指饼,加上一些芝麻香醇可口,两个小朋友都喜欢吃,一共烤了两盘

  • 香嫩多汁迷迭香烤猪排

    当带着迷迭香味有着优美弧度的带骨烤猪排被切开的那一刻,香气四溢。大条的嫩肉,带一点点的肥油,所散发出的那种特殊风气着实令你难以抗拒。

  • 酸笋煮芋杆

    这种芋杆只生长水边潮湿的地方,当地人叫水芋,它只长芋杆不长芋头,想吃时就用刀把芋杆割下来,象割韭菜那样越割越长。割下来的芋杆没有麻味可以炒吃,也可以和酸笋一起煮吃,酸笋煮芋杆在云南西南部也算

  • 烤酱汁鸡翅

    鸡翅有很多种做法,今天我选用韩国烧烤酱加蜂蜜来烤的这道菜,味道很独特,咸鲜并且有点甜味,鸡肉很滑很嫩,色泽金黄很漂亮,特别为最有年味妈妈菜而准备。

  • 香菇猪肉蛋饼的烹饪制作

    昨天包的香菇猪肉饺子,剩了一碗馅料。本来准备包点馄饨,结果没买到馄饨皮。今天早餐利用剩的材料加入鸡蛋做了几个香菇猪肉蛋饼,味道真的很棒。早上时间太紧,如果时间充裕下次准备做几个蛋饺,应该很美

  • 清爽小菜双椒炒木耳

    为什么要吃木耳呢?因为最近都是雾霭天气啊,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、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,集中起来排出体外,从而起到清胃、涤肠、防辐射的作用啊;为什么要吃辣椒呢?

  • 自制炖蛋般的豆浆

    说起做豆浆,我们家可是有历史了呢,我妈妈很小的时候就做豆制品,因为她出生的那个村子(也就是我外婆那里),几乎家家户户都是以买豆制品为生的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五香羊肉
  • 下一篇文章:锅包肉一道东北菜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