营口本地宝 > 办事指南 > 营口企业办事 > 水务公司教您防冻解冻方法
水务公司教您防冻解冻方法
2013-12-21 11:35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每年冬季,有些百姓家中的供水设施因未采取保暖措施或保暖方法不当。

      时常发生水管、立杠冻实、冻裂、水表冻碎现象,特别是住平房和冷楼的用户,因家中不取暖、长期不住人以及水表出户、立杠设置在楼道内,门窗又关闭不严等等原因,造成供水设施受冻损坏,影响了自家以及邻里的用水,有的因为受淹甚至造成了经济损失,尤其是住楼房用户情况更为严重一些。

  据报今年将是“千年寒冬”,为保障安全供水,减少用户受损,水务公司提醒广大用户,要采取有效措施,尽早做好自家供水设施的防寒保暖,特别是住平房和冷楼的用户更应引起重视,要采取各种可行、可靠的加层防护措施,要将裸露在外的管线、水表、阀门、水头等设施用废旧的棉被、棉衣缠上,尤其室外有表井的用户,要用木屑或稻草、稻壳等将其暖上后,再用旧棉被盖好。对于无人居住的房屋、或春节期间临时外出的用户,一定要做好室内水管的防冻工作,关好门窗,尤其是冬季长期不住人的用户,应向水务公司报停用水,离开时还要给邻居留下联系方式,防止出现紧急情况时无法处置。一些在春节期间停业、停暖的饭店、门市,在离开时也要进行水管保暖。另外,用户在进出时,要注意关好楼寓门,防止楼道内的供水设施冻坏。

  另外,水务公司亲情提示,一旦发生冻管现象,正确的方法是用热水敷化,绝不能用明火烧烤,防止水管爆裂。水务热线:2993456。

手机访问 营口本地宝首页

  • 纳税担保试行办法

    《纳税担保试行办法》已经2005年1月13日第1次局务会议审议通过,现予发布,自2005年7月1日起施行。

  • 沈阳桃仙机场

   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简称 SHE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一级干线机场,东北地区航空运输枢纽,位于辽沈中部,距沈阳市中心20公里。候机楼面积为7万多平方米,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606万人次。

  • 营口紧急常用电话

    营口市公安局业务部门公开电话。

  • 营口燃气查询

    开发建设单位提供土建图纸和综合管网图纸,煤气公司设计院按国家标准设计。

  • 社会保险行政争议处理办法

    《社会保险行政争议处理办法》已于2001年5月8日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务会议通过,现予发布,自发布之日起施行。

  • 检举纳税人税收违法行为奖励暂行办法

    《检举纳税人税收违法行为奖励暂行办法》已经国家税务总局、财政部审议通过,现予公布,自2007年3月1日起施行。

  • 营口交通违章查询

    为保证冬季客运车辆通行安全,全力预防,我市交警异地调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。

  • 电费目标管理量化考核见实效

    截至6月30日,营口供电公司电费收缴率完成100%;分次电费及时上缴率100%,实现电费收缴双结零。

  • 水务有限公司自来水价格公示表

    用户类型,单位水费,污水处理费,超计划水费,水附加费的综合计算方式。

  • 营口水费查询系统

    营口水费查询系统的具体地址以及详细操作。

  • 热门推荐